新东方网>鞍山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携“梦想之旅”讲师团来鞍讲座

2015-05-08 16:57

来源:

作者:

5月4日,由团中央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新东方鞍山学校和辽宁科技大学承办的“梦想之旅”—2015中国大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在鞍山市第八中学,鞍山市第一中学和辽宁科技大学隆重举办。著名教学与管理专家、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先生来到鞍山,走进三所学校,为全市广大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讲座。
    讲座过程中,俞敏洪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教学实践,围绕目前大家所关注的大学学习、出国考试、成长成才、提升自身竞争力等方面与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鼓励在校大学生和青年加强素质锻炼、找准自身定位、勇于创新创业。他列举了许多生动形象的例子,表达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体验型经济难以被替代的观点,表示十分看好、支持当代学生创业;也通过对自身和企业家朋友们奋斗历程的比较,强调做人应该具有“不断挖掘潜能,增强自信,一直前进”的精神,并告诫当代青年不要担忧面子,要利用给自己定任务的方式提升自我。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坚定梦想、脚踏实地,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实际行动达到心中理想的彼岸。
    讲座于晚上九点准时结束,期间同学们因俞敏洪老师的幽默风趣而多次热烈的鼓掌,也被俞敏洪老师的创业历程深深感动,更是在俞敏洪老师的鼓励下纷纷表达了毕业后想创业的梦想,同时,也更坚定了实现梦想的决心。
    据悉,新东方“梦想之旅”—2015中国大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是团中央、全国学联为进一步激励大中学生坚定理想,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积极做好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的,曾经在全国举办过很多次,每一次都会给学生和青年深深的震撼和启迪。今年从4月上旬到5月下旬,梦想之旅将在全国39个城市开展。为求学中和即将进入社会的青年带去激励和启迪,帮助学生青年更好的认识自己,开发自己的无限潜能,在当前就业压力巨大的环境下,激发学生的创业梦想,为青年学生带去全新的思维方式和追求梦想的勇气。

俞敏洪走进鞍山新东方课堂,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俞敏洪与鞍山新东方员工见面会

俞敏洪走进鞍山八中

俞敏洪走进鞍山八中

俞敏洪走进鞍山一中

俞敏洪走进鞍山一中

俞敏洪走进鞍山一中

俞敏洪走进鞍山一中

“梦想之旅”讲师团许顺康老师在鞍山一中

“梦想之旅”讲师团走进鞍山科大

“梦想之旅”讲师团夏鹏老师在鞍山科大

“梦想之旅”讲师团走进鞍山科大

“梦想之旅”讲师团张戈老师在鞍山科大


俞敏洪在鞍山科大

“梦想之旅”讲师团走进鞍山科大

“梦想之旅”讲师团走进鞍山科大

“梦想之旅”讲师团走进鞍山科大

“梦想之旅”讲师团走进鞍山科大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