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鞍山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东方家庭教育公益行第一站如期而至!

2019-03-25 11:29

来源:

作者:

  2019年3月23日,由鞍山市教育局、铁东区教师进修学校、鞍山新东方学校联合举办的家庭教育公益行讲座在四海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讲座分上午、下午各一场,每场约1000名左右家长参加,讲座由大连新东方学校兼鞍山新东方学校校长范亚飞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由铁东区教师进修学校家教服务中心刘红君老师主持,铁东区教师进修学校崔晓红校长、关颖校长、王桦老师及各学校家庭教育负责人均参与本次讲座,范校长面向近2000名家长进行了主题为《给中考学生家长的建议》的讲座。

  范校长首先讲述“给中考学生家长的4点建议”,即

  1、家长不要帮倒忙。

  2、最后100天的学习方法。

  3、消除报考信息差。

  4、科学的“短视"与有意识的“远视”。 

  科学的“短视”

  范校长首先讲述人类的9种智力,分别为:空间智力、哲学智力、人际智力、内省智力、运动智力、乐理智力、语言智力、数理智力、博物智力等。 

  并提出:

  数理逻辑智力+语言智力+空间智力=好学生

  好学生:培养孩子爱好+交际能力

  中下游学生:依据先天倾向,通过擅长方向培养自信。 

  

  科学的“短视"结论:

  先天基本决定了孩子在某一教育体制下上中下(60%)。

  后天学习习惯的培养能让孩子取得较好的成绩(40%)。

  好成绩=先天擅长+后天强化练习 

  有意识的“远视”

  范校长讲述“人生的四把尺子”,即

  1.上学前的家庭对你的裁定

  2.上学后学校系统对你的裁定

  3.毕业后社会对你的裁定

  4.你离开这个人世后大家对你的裁定  

  成绩=先天+后天

  孩子努力了父母要知足。

  人靠特长立足。

  个性比分数重要。

  唯一比第一重要。

  自律力比压力重要。

  内驱力比推力重要。

  了解孩子天性,

  根据天性设计孩子安身立命之道。

  范校长整个讲座犹如一股清流带给家长们全新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方法,帮助家长及时更正并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水平,为家长们提供了明确的改进方向,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今年,鞍山市教育局、铁东区教师进修学校与鞍山新东方学校将继续联合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宣传并普及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在全市营造良好家庭教育氛围。

  

  扫描二维码

  免费领取家庭教育资料

  公益讲座联系人:陈峰老师

  电话:15842227411/0412-8991199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